校長園地
校長的話
  校長的話                                                                                                                                                蘇詠思校長
自主學 學似主
       新學年,新開始!今年是學校三年發展周期的第二年,我們以「自主學 學似主 千錘會通弘心志」為主題,鼓勵同學在「學術」、「體藝」、「品格」、「樂活」四大範疇持續進深,實踐「運用有效策略,建構自主學習能力」及「建立愉快校園,培養正面積極態度」這兩個關注事項。透過優化校本課程......
「油」言「思」語
     
「油」言「思」語 (二十九)   「油」言「思」語 (二十八)   「油」言「思」語 (二十七)   「油」言「思」語 (二十六)
學校重視創科發展,樂於提供更多資源和機會,率先舉辦交流團,讓同學多元探索和體驗。跟大家分享我們在十月份完成的四天「東京創客嘉年華交流之旅」學習所得!   很高興邀請動物保護機構「阿棍屋」的創辦人到校分享有關「行動力」的訊息,更帶來5隻小狗與同學認識,教導學生實踐「Kind To the World愛己愛人」的精神 。   配合學校本年度的主題「自主學 學似主」,九月份要介紹的學習力是「行動力」,我們邀請了失明人士Trada到校分享,她的生命見證給予同學很多鼓勵和正能量呢!   感謝天父恩典,新學年開始了!可以再一次在校園與各位老師、同學見面,一同學習、一同遊戲;可以再一次聽到大家熱鬧喜樂的歡笑聲,跟大家一同唱詩和禱告,真是令人期待啊!
 
     
「油」言「思」語 (二十五)   「油」言「思」語 (二十四)   「油」言「思」語 (二十三)   「油」言「思」語 (二十二)
四月份,學校化為海洋劇場,舉辦同理心活動「同理深海」,以「OCEAN」為主題,讓同學在尋找海洋之心的過程中,學習觀察、選擇、同理和行動!同學最後能完成任務嗎?   回復全日制後,校園生活更豐富更繽紛!讓我們來看看部份「五色樂薈萃」的精彩照片,也介紹兩個美化地點,還有本年度學習主題「高學力」特刊吧!   2023到了!油基也踏入18歲了!邀請大家來分享我們校慶感恩崇拜和一至二年級生日會的喜悅!為配合校本主題「愛學習」,我們致力營造「高參與.高互動.高思考」的課堂,今期教育雜誌特別報導了我們英語教學的新知和策略,一起來看看吧。   為讓同學更具體理解「創作力」,我們邀請了170位高年級同學,一起到爆炸戲棚,觀賞一套由全港最年輕音樂劇創作人陳恩碩監製的全本地原創音樂劇《我們的青春日誌》。希望同學領悟有關夢想和親情等訊息,並學會堅持。
 
     
「油」言「思」語 (二十一)   「油」言「思」語 (二十)   「油」言「思」語 (十九)   「油」言「思」語 (十八)
「好奇心」對我們成長有多重要?很高興邀請到星之子陳易希先生到校,與同學分享他如何善用好奇心,在創科路上不斷學習和提升,鼓勵同學要不怕困難,勇敢追求夢想!   本月代表「自省力」和「想像力」的嘉賓,是零分博士呂宇俊傳道及記憶大師李鑑峰先生,內容十分精彩!而同學在各方面比賽中也發揮思賜,獲得不同獎項,讓我們一同分享喜悅!   本月「高學力」學堂邀請了本屆DSE超級狀元焦采溢同學到校分享,究竟十優狀元在學習上的成就是如何做到?有什麼秘訣?另外,學校持續獲外界報導不同活動詳情,邀請大家來一同了解吧!   開學了!本年度,我們將在不同層面上提升同學的自主學習能力,幫助同學「愛學習 學習愛」,善用不同學習策略,成為「高學力」人士!期待你的參與!
 
     
「油」言「思」語 (十七)   「油」言「思」語 (十六)   「油」言「思」語 (十五)   「油」言「思」語 (十四)
學校近月完成了多項優質的校本活動,包括STEM及品德教育,獲得不少校外人士讚賞,一起來看看部份報導,欣賞同學的表現吧。   我們除了期望同學獲得卓越的學術成就外,更重視優質的品格栽培,因此復課後推行了各項有關同理心的校本活動,一起看看一理心呈及誠意為父親送暖的同理心SING吧!   學校重視英語發展,致力營造豐富語境,今次向大家介紹揉合了正向思維及生活化理念的英語歌詞吊飾,還有以校名縮寫設計的大型新地標,一同來看看校園的新轉變吧!   感謝主!終於復課了!真是一個令人振奮的大日子!同學們,老師已更新了課室壁報和美化校園,熱切等待你回校,你準備好了嗎?
 
     
「油」言「思」語 (十三)   「油」言「思」語 (十二)   「油」言「思」語 (十一)   「油」言「思」語 (十)
因應疫情,我們開始了特別假期,希望我們時刻緊記發揮愛己愛人的精神,並善用時間,在各方面盡展潛能。最重要的,是常常禱告,仰望天父!一起來看看同學精彩的點子和作品吧!   踏進2022,祝各位新年進步!身心平安!一月份,我們舉行了校慶感恩崇拜及第一學段頒獎禮,再次提醒同學4A原則,並在教育雜誌分享英語教學的新知和策略,邀請各位一同分享。   十二月是普天同慶的月份,學校舉行多姿多采的活動,包括聖誕佈置、詩歌分享,還有「小一成長100天」及「STEM周」等活動,充滿歡樂氣氛呢!來一同看看我們快樂的校園生活片段吧!   為鼓勵同學訂立目標,培養不畏困難的精神,我們邀請了全運會空手道銅牌得主劉知名先生到校分享,大家一齊來欣賞講座及「全校運動日」的精彩片段吧!
 
     
「油」言「思」語 (九)   「油」言「思」語 (八)   「油」言「思」語 (七)   「油」言「思」語 (六)
踏入考試周,同學開始好好預備了嗎?家長的配合又如何呢?讓我們一同來交流管教的方法吧!   感恩完成了多項家長工作,特別開心能與一年級家長交流校政、分享親子心得,實在,愛的傳承是最美好的禮物,讓我們一同努力!   為照顧同學的多樣性,我們共開設37組多元智能課,涵蓋種類十分多,主要是透過非正規課程,讓同學在群體中學習,加強與人溝通和合作,提供體驗和實踐的機會,啟發創作力和培養品德。   油基十分重視家校合作,應該如何栽培孩子,才能真正同行呢?來看看校長「C人秘笈」,互相交流,陪伴孩子踏上合適的成長路吧!
 
     
「油」言「思」語 (五)   「油」言「思」語 (四)   「油」言「思」語 (三)   「油」言「思」語 (二)
訂立目標是認識自己、邁向成功的重要過程,同學曉得如何做嗎?大家又知道校長如何規劃夢想嗎?   家長善用時間,加強親子共讀,能幫助孩子建立更好閱讀習慣。同學知道校長喜歡的書本類型嗎?來看看我的讀後感吧!   面對瞬息萬變的未來,自主學習技巧和終身學習能力都是必需的,及早建立閱讀習慣,對孩子的成長十分有幫助。你知道學校的閱讀活動嗎?   學校是栽培人才的地方,是未來領袖的搖籃。我們備有全面的領袖栽培計劃,幫助學生在課業以外發揮潛能。在校長一份昔日創作中也有提及領袖特質呢!
 
           
「油」言「思」語 (一)            
油基提倡「越高分 悅Go Fun」,為能更具體地呈現我們的理念和發展方向,我們以「YTKH」代表學校在學術、活動、生命、品行四方面對學生的期望和栽培。            
昔日足跡
     
Stay Home 抗疫同盟   STEM力量生活化   幼兒升學小資訊   同你需要同理心
 
       
抗逆生命力   建立敬拜校園   校園亮點直擊    
聖公會油塘基顯小學電話:27570322傳真:27170029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