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創教育組
科創教育組致力發展校本steam課程,全方位培養學生共通能力,啟發學生發揮潛能,運用創意思維發明各式各樣作品。

除了知識及技能外,我們注重學生情意態度發展。學生觀察日常時事發現難題,與同儕進行多元化探究活動,製作「人性化」作品,並持續與社區不同持分者交流。

我們的理念:

From Steam to Share
From Code to Care
 
   
聲聲相惜   奇趣「萬用Go」   「露」愛心
疫情下,人們的活動需要保持社交距離。唯在不同場合中不難發現成年人及小童都經常遺忘以上的原則,從而增加互相感染的風險。因此希望從公共衛生有關的行業探究,並透過科技來協助人們「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   「聲聲相惜」的加強版,增設更多用法。疫情結束後,仍然可以繼續使用,以免造成浪費,作品用環保物料製作,帶出愛惜地球的概念。   我們關注到「露宿者」往往是社會上被忽略的一群,他們被人標籤為失敗和「污糟」,大家不願在居住的地區看見他們。我們希望透過設計(「露」愛心)這件產品,喚起大家對「露宿者」的關注,不要忽視他們,而是要邀請他們融入社會。
 
   
5G植物監察裝置   如意防疫機   全食
善用編程技巧,製作「5G植物監察裝置」,幫助旅行外遊的人士,可以照顧及即時監察植物的狀況。   日常看見有坐輪椅的傷殘人士或小童因公眾地方設置的自動搓手液機固定安裝在較高位置,不便有關人士使用,基於User friendly的理念,想設計一個移動式的自動搓手液機,讓任何人事都可以隨意移動/調教位置,方便使用。從而達到大家沒煩惱,弱勢人士也可自力防疫,受到尊重。   設計意念來源是看到人們時常使用即棄餐具,十分不環保。於是嘗試為人們改善這個壞習慣,研究製作耐用的可食用餐具製作方法。
 
     
無「鼠」遁形   「物」亂拋 2.0    
公眾垃圾收集站是鼠患問題最嚴重的其中一個地方,學生設計可以監測老鼠出現及統計數目的裝置,並加設聲音提示,為處理社區鼠患問題方面出一分力。   設計智能垃圾桶,繪畫潔淨和污染環境作對比的外表,結合物聯網(IoT)系統,監察及紀錄家庭或個人產生垃圾情況,從日常生活習慣中減少垃圾,實踐「源頭減廢」。    
聖公會油塘基顯小學電話:27570322傳真:27170029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