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日
2015年度

本年度邀請了青苗粵劇團粵劇工作坊到校演出,讓學生學習粵劇的元素、 基本功、虛擬程式, 還有折子戲示範 - 拾釵,學生更可觀看戲服的穿戴及化妝,無論觀眾與示範的學生,都感到趣味盎然!

  

我們也感謝保良局劉陳小寶長者地區中心的長者教導學生中國雜耍。此外,透過常識科攤位、中文科攤位、粵劇面譜介紹、粵劇工作坊、賀年掛飾製作、中國舞、舞獅、書法工作坊,讓學生認識和欣賞中國傳統文化,鞏固課堂所學的知識,認識傳統藝術,產生興趣,繼續欣賞、探究,甚至學習和演出。

  

2014年度

我們邀請了由香港藝術發展贊助的飛鵬木偶團到校演出,為學生介紹木偶戲歷史、製作及操控,並演出了三種不同類型的木偶劇,包括掌中木偶劇《雷萬春打虎殲賊》、提線木偶劇《馴猴》,以及杖頭木偶劇《再世紅梅記之折梅巧遇》,學生更被邀請試玩杖頭木偶,看他們多投入!

2013年度

學習內容:
分高、低年級舉行迎新歲活動、「粵劇示範」工作坊、課堂學習、中國書畫展覽、攤位遊戲、剪紙工作坊、賀年掛飾製作、遊戲工作坊及賀年食品製作等。

 

 

 

 

 

 

迎新歲活動:
同學們聚首一堂,慶祝新年的來臨,我們一起同唱賀年歌、玩猜謎遊戲、進行中華文化問與答等,還有欣賞由本校同學的組成舞龍隊、中國鼓隊、舞蹈組、詩歌獨誦、琵琶、古箏、二胡獨奏的精采演出等。

 

 

 

 

本年度邀請了鮑淑姮老師為同學們主持「粵劇示範」工作坊。內容以介紹粵劇四大表演元素為主,並安排示範及互動學習。

1.「唸詩查篤撐」
2.「虛擬性」與「手眼身步法」、學習基本身段及上馬、虛擬性身段及套數示範。
3.「槍花灑一灑」(基本「槍花」與「刀花」學習)
4.「粵曲齊齊唱」

 

 

 

課堂學習:
一年級:(清潔!清明!情!)
二年級:中國民間藝術-剪紙
三年級:我的名字,我們的姓氏
四年級:「中國醫藥」話你知
五年級:中國古代郵驛
六年級:中國古代科技發明

 

 

 

 

聖公會油塘基顯小學電話:27570322傳真:27170029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