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好書推介 - 火星人媽媽求生術
《火星人媽媽求生術》 郭碧鳳

這是一個愛刁難父母、與父母爭持的孩子,在兩個月內變乖的奇跡!

作者自稱「火星人媽媽」,那是因為兒子「聰明」得彷彿火星來客 - 認知能力很高、思想成熟,卻又「駁嘴超快」,甚至為自己的利益而不惜說謊,說出傷害他人的話;探索力強,卻對事情極敏感、容易惶恐,更對所有規條都要先問過理由才肯順從;學習拖拖拉拉,似有學習困難,但思辨能力卻很強、反應很快,記憶力及觀察力也很好……

火星人媽媽百思不得其解,對火星兒子的教養更是束手無策。究竟,刁蠻、「惡教」背後的癥結所在是甚麼?

因為火星兒子的「謎團」,令火星家庭每天「烽煙四起」,爭吵、訓斥不斷。直至遇上「同病相憐」的火星顧問,苦惱至極的火星人媽媽才真正迎來了曙光,既見證了火星兒子的轉變,同時亦上了寶貴的一課,改變了過去的教育方法,堅拒成為「怪獸家長」!

正如火星兒子所說,這是一個「悲慘神跡」。

作者簡介:

郭碧鳳
人人叫她「阿May」,同時是「火星人媽媽」。火星人媽媽是一位註冊會計師,現職於中華基督教會香港區會,負責學校行政、財務及投資管理等工作。因她親身體驗火星兒子的奇妙改變,加上很多家長知道了他們的故事後,均心生共鳴。這激勵了她毅然決定出書,望藉着分享育兒理念及心路歷程,能鼓勵更多家長嘗試以非一般的方法教育孩子,與孩子共同經歷更多非一般的改變。
聖公會油塘基顯小學電話:27570322傳真:27170029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