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好書推介 - 天生好爸媽
《天生好爸媽》 葉俊傑

做父母難,在今時今日的香港做父母更難!

初為人父母者故然戰戰兢兢,即使是經驗父母,在面對每個孩子的「獨特」時,仍惟恐力有不逮,照顧不周,再加上要應付今天香港的教育環境,現代父母實不易為。

但其實,我們天生都遺傳了一套育兒本能,再配合適當的後天環境,要培養出自信、自律、自主的快樂兒童並不難。

育有一子一女的作者,分析了大量世界各地有關兒童及親子的科學研究,詳列出各種有利兒童IQ/EQ發展的後天環境,並現身說法,道盡天下父母的憂慮與期盼,希望藉着此書,分享育兒心得之餘,亦告訴大家:你,天生也是個好爸媽!

「葉老師把他的研究成果,拿出來與天下父母親分享:他可以做個好爸爸,看過葉老師著作的同代人,也可以做個好爸爸、好媽媽。」
拔萃男書院前校長、德萃幼稚園及小學現任校監 張灼祥

「書中論述以科學研究作為支持論點的證據,內容清晰而實用,相信對初為人父人母的讀者會有很大裨益。」
救恩學校校長 陳梁淑貞

作者簡介:

葉俊傑
有個知心太太、乖巧女兒、可愛兒子,是一個喜歡湊仔湊女又愛尋根究底的爸爸,相信科學能令我們更好地培育下一代。

1996年取得香港科技學院(柴灣)(現為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柴灣))的應用生物學高級文憑,其後在香港科技大學及香港理工大學,分別取得理學士及碩士學位,期間從事大學科研工作。

現為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柴灣)應用科學系講師,主要教授生物科技和微生物學等科目,曾著作《似爸爸、似媽媽》、《食物敏感知多啲》。
聖公會油塘基顯小學電話:27570322傳真:27170029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