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特色

學校自行為各級編定校本電腦課程內容如下︰

課堂「剪」影

同學製作數學遊戲及鋼琴流動應用程式中。

   

 

同學實踐運算思維中的測試及除錯。

 

 

同學認真地編程。

 

利用Scratch,製作有趣的迷官遊戲和製作故事專案。

 

「童擁AI計劃」

參與校外計劃

「賽馬會運算思維教育」計劃︰

本計劃是以香港教育大學、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和香港城市大學合作,並在教育局支持下推行,讓高小學生具備基礎編程概念,以加強運算思維,亦培養學生於數碼時代的解難能力及創造力。本計劃獲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撥款二億一千六百萬元,本校為三十二間先導學校的其中一間,本校藉著是次計劃,啟發學生活中數碼創意,培養高階思維(解難及思維能力)。來年度本校將會建立「賽馬會運算思維教育」編程室,提供電子設備、啟發思考的多元化設置,鼓勵學生在互動及富啟發性的環境下學習編程及啟發創作。

 

「童擁AI計劃」

隨着社會轉趨數碼化,新興的創新科技改變了人類的日常生活、工作及消閒模式,而人工智能將為未來帶來前所未有的改變。如何培養新生代為全人,不被機器人取代,是全球教育改革的關鍵目標。本校參與由百仁基金贊助的「童擁AI計劃」,五年級學生可在電腦課堂接受編程培訓。衷心感謝百仁基金主席李家傑博士為推動運算思維、數字技能及編程技能的普及化作出的貢獻,提升我們的學生整體的資訊科技素養。

聖公會油塘基顯小學電話:27570322傳真:27170029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32